採取契作種植
 幫助弱勢農民
品牌故事
故事

  八八風災無情肆虐了我們的部落,使得我們的房子被摧毀,無家可歸,嚴重土石流更沖刷了我們賴以維生的愛玉園以及竹林,我們該怎麼面對未來的日子呢!上帝關了門,終會再為你開一扇窗,絕望之際,浮現曙光,感謝紅十字會為我們蓋了永久屋,重新設立了逐鹿部落,這時植物專家也在山上發現了一種阿里山特有的植物「阿里山薊」(Cirsium arisanense) ,讓我們再次擁有了經濟來源,得以在我們摯愛的部落,繼續生活,這就是—上天賜予我們最好的禮物。
  阿里山薊、玉山薊是台灣特有植物俗稱雞角刺,無法人工培育,只生長在海拔2300-3500公尺範圍,終年冷峻酷寒的環境下,成長茁壯,中央銀行用它來砥礪台灣人民,刻苦耐勞,堅忍不拔的精神,因此將它刻畫在新台幣一千元之左下角,也就是真正的台灣國寶植物。



說明
  台灣國寶雞之主要原料為阿里山薊,由於其生長環境得天獨厚,在高海拔地區蘊育出獨特的香氣,是別的地方甚至別的國家所無法複製的口感,我們期許未來台灣國寶雞就像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的肉骨茶一樣,成為台灣一個值得品嚐的道地養生料理。

網站瀏覽人數:14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