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立背景
台灣雞角刺股份有限公司
成立時間:2011年
據  點:全國各縣市
經營理念:採取契作種植,幫助弱勢農民,提高經濟收入,
     再讓經營夥伴,經銷體系擁有富足快樂的家庭,
     進而永續經營成為社會企業。
 
沿  革
  民國98年一場八八風災,無情的土石流摧毀了許多災民的房子、土地、山林,後續政府的德政及社會愛心團體幫他們蓋起來永久屋,供其居住,得以安頓他們的生活起居,然而卻無法照護其後續生活所需的經濟來源。台灣雞角刺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100年,其目的就是幫其受創嚴重的阿里山災區災民的生計而成立的。
  阿里山上有一種植物學名叫阿里山薊,為台灣特有植物,俗名叫做雞角刺,無法人工培育只生長在海拔2300-3500公尺之高山上,在新台幣1000元之左下角,可看到其圖騰,為台灣國寶植物。
  敝公司輔導阿里山鄒族原住民,從高海拔地區取得原生種阿里山薊幼苗,一個山頭一個山頭移植栽種,經過5個年頭,現在已復育了五十公頃的阿里山薊種植面積,持續擴增其種植面積,並也研發了多種阿里山薊(雞角刺)產品,有內服外用等,現正積極開發國內外通路。公司從種植、採收、加工、製造、銷售直接幫助了一百多位災民之經濟收入,期待一直擴增其種植面積,造就成未來阿里山甚至是台灣地區之強勢明星產業。

網站瀏覽人數:141182